特克斯“双管齐下”有序推进项目复工

2020年04月14日 13:06   来源: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严俊琴 代凯丽报道)近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特克斯县所有在建、新建项目已有序复工。在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及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该县建立完善疫情防控体系,努力做到建筑工地复工、防疫两手抓两不误,加快工程进度,使项目尽快如期完工。

  4月12日,笔者在特克斯县国际新城二期施工现场看到,楼房主体结构已建设完毕,现场工人正在进行外墙保温、道路铺设及绿化工作。据了解,国际新城二期项目于2019年4月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20年5月底竣工。项目负责人伍显忠说:“为保证项目工程按时顺利竣工验收,所有工人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加班加点进行施工作业。目前,一部分工人在做外墙保温,还有一部分人在做绿化和道路工程,保证安全生产的同时如期完成项目。”

  施工企业在推进工程进度的前提下严抓疫情防控工作。开工前,所有员工统一进行健康体检,对外地返岗员工进行严格监测,确保身体各项指标无异常才进入施工现场,并且在复工后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开展工作,要求工人按照扫码、测温、登记和全程戴口罩的流程进入工地进行施工。

  新疆巨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琦忠说:“目前,工地的防疫物资如测温枪、口罩、酒精喷雾都配备齐全。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在复工前我们对所有人进行了培训,确保施工安全。”

  目前,特克斯县复工复产的项目共有28个,通过建立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工地消毒防疫制度、制定应急处置方案、建立健康信息台账以及配备防护用品等措施,全力确保全县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进行。

  县住建局建筑管理中心副主任夏广胜说:“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在复工复产的项目工地进行督导检查,查看工地的消杀工作,以及所有工人的个人防护和工地安全生产情况,对疆外务工人员情况全部汇总成台账,报送备案,确保复工复产和疫情防疫同步进行。”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