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环卫设施大整治 加大消毒力度

2020年04月15日 09:1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通讯员王敏胜摄影报道)即日起,乌鲁木齐市对环卫设施开展大整治,进一步严格生活垃圾收集运输管理,加大环卫设施消毒力度。

  4月13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市容环卫运行监管中心了解到,结合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和乌鲁木齐市开展的春季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乌鲁木齐市市容环卫运行监管中心将采取有效举措,严格生活垃圾收集运输管理,开展对垃圾运输沿线消毒、除臭、蚊蝇灭杀应急保障工作,增加消毒作业车辆及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废弃口罩的收集频次。

  同时,对主次干道果皮箱、垃圾桶进行清掏及消毒;公厕、中转站消毒更加精细化,每天两次对公厕蹲位隔板、门把手、洗手池、中转站压缩设备操作台等细节处消毒杀菌,进一步筑牢乌鲁木齐防疫“卫生屏障”。

  垃圾清运车辆驾驶员王军,每天往返乌鲁木齐站、垃圾清运沿线等地,做好消杀防疫工作。这段时间,他又多了一个身份——消毒作业车驾驶员。

  王军告诉记者,他和另外三名消毒作业车驾驶员各有分工,他主要负责生活垃圾清运沿线的消杀工作,往返累计约80公里,进行喷洒消毒液,实施每日两次的消杀和清除异味作业。

  在南湖广场一侧的公厕内,管理员陈丽红每天早上9点上班后,先用喷药壶对公厕地面、洗手台、便池和搁物板进行全方位喷洒。每隔1-2小时,对墙面、地面、纸篓、门把手进行消杀。“我们平时也会定期消毒杀菌,现在情况特殊,增加了喷洒的次数。”陈丽红说,每个角落都要喷洒到位,不能留死角。

  乌鲁木齐市市容环卫运行监管中心相关负责人武荣堂说,在对环卫设施全面消杀防疫作业的同时,还将加强城区环境卫生督查检查力度。

  各环境卫生巡查组每天将循环对城区主次道路、背街巷道、小区院落垃圾清运、清扫保洁、各类环卫场所消杀以及垃圾分类进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一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督导相关责任单位处理和解决。同时,加强进场垃圾收运车辆的排查,确保车辆和转运站点整洁干净。

  “除此之外,我们还制定了工作预案,做好近期流动公厕应急保障,出动流动公厕车辆,为大型农贸市场、检查站等场所提供服务,解决如厕难题。”武荣堂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