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月 新疆中小学生在行动

2020年04月15日 09:2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 通讯员叶翠摄影报道)2020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新疆各地中小学结合学校实际,紧紧围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这一主题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抗疫情。

  4月11日,哈密市第四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特殊的课程——大扫除课。学生们洒水、扫地、擦窗户,忙得不亦乐乎。“2020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学校分批分时段安排这堂大扫除课,引导学生们树立健康理念。”哈密市第四小学五年级(1)班班主任王宝堂说。课后,王宝堂还给学生布置了录制防疫知识小视频的家庭作业,引导学生从小培养爱清洁、讲卫生的良好习惯。

  4月11日,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第一中学的教师在清洁区进行卫生清洁,学生们在教室里打扫,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学校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校园环境好了,同学们都说心情也变好了。”该校初三(6)班班主任许艳霞说。

乌鲁木齐八一中学小学部学生打扫教室

  “整个4月,学校将举办‘远离疾病,健康你我’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爱国卫生月主题班会、‘防疫我能行’小文章分享等多种形式开展。”乌鲁木齐八一中学小学部德育室副主任晏溶蔓说,该校将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与当前疫情防控、“公筷公勺”倡议等紧密结合,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乌鲁木齐八一中学六年级(2)班学生李德轩说:“通过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我掌握了更多卫生常识。今后,我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使用公筷。”

乌鲁木齐市第八十小学学生进行校园大清洁

  近日,乌鲁木齐市第八十小学开展了“我爱我家 健康相伴”主题爱国卫生月活动,该校德育主任巩宁说,学校要求学生开展“我爱我家居家清扫活动”,对卧室、书房、客厅、厨房、卫生间等进行彻底清扫,创建健康卫生居家环境。同时,通过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让孩子影响家人,共同维护环境卫生,参与各种卫生整治活动,营造良好的健康环境。

库尔勒市梨香小学学生在清洁自己的桌椅

  库尔勒市梨香小学结合学校实际,围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开展了丰富的爱国卫生月活动。该校校长李君说,学校定期对校园清洁进行大扫除,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通过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让同学们掌握更多卫生常识,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

  连日来,阜康市第一小学各中队开展主题队会,学习个人防护等防疫知识,同时,学生们通过制作手抄报、录制小视频、书写倡议书等形式进行宣传,让更多人学习、了解卫生知识,如垃圾分类、传染病预防、使用公筷等,养成文明健康的行为习惯。

  4月7日,巴楚县阿纳库勒乡中心小学和阿纳库勒乡墩买里村小学的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学生布买热耶木·麦麦提依明说:“学校利用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和劳动实践活动,提高了我的爱护环境意识,今后我一定要爱护环境,勤洗手。”

  在伊吾县各学校,广大师生也纷纷拿起清扫工具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中来,把学校环境彻底清理了一番。

  “教育学生爱护环境,讲究卫生的同时,我们还开展了‘大手牵小手’活动,让孩子们把学到的防疫知识教给家长,通过办手抄报的方式,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在活动中有所感悟。”伊吾县中心小学校长阿米娜·亚合甫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