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校毕业生 2020网络“云招聘”在等你!

2020年04月15日 09:22   来源:天山网

  上铺,工作找的怎么样了?有啥好去处吱个声!

  疫情下,不好往外跑?单位,我也正在找!

  对了,隔壁宿舍的是不是刚找到工作,昨天晒朋友圈了!

  “哎呀,我怎么把他这茬忘记了,他在网上投了简历,是通过手机视频在线面试的,叫什么‘云招聘’,这小子,居然通过了!”

  还能“云招聘”……我得找他问问具体如何操作,我也要试试!

  眼下,防疫不能松懈,复工复产稳经济也很重要。

  这种情况下,“云招聘”应运而生。

  今年3月至6月,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自治区教育厅会同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开展了2020年自治区高校毕业生网络“云招聘”活动。

  活动内容:

  搭建高等学校、人社部门、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联动的网上招聘平台。

  推广线上求职招聘服务,各类校园招聘活动在网上进行,分地州、分院校、分行业有序举办网络“云招聘”活动。

  优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推行“不见面”签署毕业生就业协议,通过网络进行岗位发布、简历投递、笔试面试等,鼓励引导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进行网上双选,在网上签订就业协议。

  活动对象:

  2020届高校毕业生、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含兵团高校毕业生);需招用高校毕业生的用人单位。

  活动平台:

  此次网络“云招聘”活动依托“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新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开展,在网站、平台首页设立专区,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免费登录注册,操作流程可在“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新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自行下载查看。

  操作流程:

  本次网络“云招聘”活动主要登录用户为用人单位、各级人社部门、高等学校、高校毕业生。

  用人单位如何操作?

  在“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登录注册,经所在地人社部门审核通过后,即可免费进行岗位发布、简历搜索、合同管理等,向拟招聘人员发送合同邀请,待毕业生回复即可完成网上签约。

  各地人社部门如何操作?

  凭现有“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账号登录后,即可进行签约情况调度、简历管理等,负责参会单位资质、岗位信息审核,并鼓励引导辖区用人单位积极登录注册,进行网上双选。

  高等学校如何操作?

  凭现有“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账号登录后,即可进行签约情况调度、简历管理等,鼓励引导本校2020届高校毕业生和长期合作的用人单位积极登录注册,进行网上双选,并在网上签订就业协议。

  高校毕业生如何操作?

  登录“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注册后,可创建简历、搜索用人单位、筛选岗位等,待用人单位发出签约邀请后,即可进行网上签约;也可通过“新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在手机端进行电子简历投送、岗位搜索、网上签约等。同时,系统将根据毕业生的求职意愿和用工信息,自动向毕业生提供精准的职位推送服务。

  近期“云招聘”活动安排

  根据各地、各高校、用人单位报名情况,自治区进行统一安排,综合考虑各类院校、行业、地域等因素,制定网络“云招聘”活动日程安排表。

  后续招聘活动日程安排将通过“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陆续发布。

  (天山网记者马蓓)

  点击下载:​2020年高校毕业生网络“云招聘”活动日程安排(第一批)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