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答题,等你来“疫”战到底!

2020年04月15日 09:44   来源:天山网

  疫情当前,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疫情期间,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依法战疫线上答题,等你来“疫”战到底!

  下面请听题:

  1、(   )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需要各国携手应对。

  正确答案:公共卫生安全

  2、有关部门要加强法律实施,加强市场监管,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从源头上控制(   )。

  正确答案:重大公共卫生风险

  3、我国是一个有着14亿多人口的大国,(   )和(   ),始终是我们须臾不可放松的大事。

  正确答案:防范化解重大疫情 重大突发公共卫生风险

  4、要坚持在疫情可溯、可诊、可防、可治、可控方面合力攻关,通过打这场硬仗,掌握更多具有 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科技,拿出更多硬核产品,为维护(   )和身体健康、维护(   )作出更大贡献。

  正确答案:人民生命安全 国家战略安全

  5、要把(   )作为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平时和战时结合、预防和应急结合、科研和 救治防控结合,加强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科研攻关体系和能力建设。

  正确答案:生物安全

  6、(   )和(   )领域的重大科技成果也是国之重器,疫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体系是国家战略体系 的重要组成部分。

  正确答案:生命安全 生物安全

  7、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多个国家出现,要加强同世卫组织沟通交流,同有关国家特别是疫情高 发国家在溯源、药物、疫苗、检测等方面的科研合作,共享科研数据和信息,共同研究提出应对策略,为推动构建(   )贡献智慧和力量。

  正确答案:人类命运共同体

  以上题目来源于自治区党委国安办,这些有关公共卫生安全的知识,你记住了吗?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警报还未彻底解除,为国为民为自己,此刻且不能松懈!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