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自治区人民医院感染科医生常彩花:

【战“疫”日记】深刻体会到责任与使命

2020年04月15日 10:25   来源:新疆日报

  时间:4月14日

  地点:乌鲁木齐

  今天,乌鲁木齐春风和煦,看着窗外的树木都已悄然吐露新绿,我们又一次迎来了春暖花开。

  这些日子,我总是忍不住回想起在武汉抗疫期间的一个个片段。记得在一次夜间查房时,一个患者和我拉起了家常,说:“大夫,我特别想赶紧出院,我家4口人,爱人在隔壁病房,老母亲在方舱医院,女儿被隔离在家,我们真的太难了。不过现在好了,你们都来帮助我们,非常感谢你们大老远过来。”

  在武汉支援时,面对大批患者,我们工作压力大,精神高度紧张。但这位患者的话,却让我心里格外温暖。面对他们的信任和感谢,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全力以赴呢?

  此刻,虽然离开了战场,但处于休整期的我,却更能体会到患者的心情。在这一次历练中,太多瞬间让我对医生这个职业有了更深的理解,让我更加深刻体会到肩上的责任与使命。

  在战场上,面对一次次惊心动魄的抢救、面对特殊的工作环境,前辈们和武汉同行们让我学习到了太多,他们有从容不迫的勇气、有不畏困难的坚守、有协同配合的凝聚力……

  此次支援武汉,时间不长,我却觉得自己成长很多,内心愈发成熟,业务能力和心理素质都得到了锻炼和提升。感恩生活中遇到的每一次磨难,战胜磨难,我们愈发坚强。

  回忆起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同心同力抗击疫情的那段日子,内心无比自豪,迅速的反应和处置,让我感叹我们国家的强大,对于来自全国各地支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我心里由衷地敬佩。跨越寒冬,春暖花开,未来可期,唯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新疆日报记者于梦冉整理)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