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疆计划全国招募350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

2020年04月15日 10:2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团委获悉:近日,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2020年招募工作正式启动,招募对象为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2020年计划新招3500人。

  据介绍,服务内容为基础教育(南疆支教)、农业科技(脱贫攻坚)、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服务期限1至3年,可通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填写报名表并选择意向服务地。

  据了解,大学生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期间,享受基本工作生活补贴、艰苦边远地区补助、地方生活补贴等,服务期满考核合格者,依实际服务年限计算服务期及工龄,并在公务员、事业编招录等方面享受一定优惠录取政策;服务2年以上且考核合格者,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可享受初试加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自2003年启动西部计划项目实施至今已有全国各地的2.4万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来疆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