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助力皮山好产品

2020年04月16日 10:10   来源:天山网

皮山鹅飞到乌鲁木齐市。

  天山网讯(记者刘霞 通讯员王丽姗摄影报道)“这可是来自和田地区皮山县农户家的散养鹅,都尝尝,味道好得很!”4月14日,新疆联通公司的员工食堂里工作人员一边为大家打饭,一边吆喝起来。首次在该公司食堂亮相的大盘鹅颇受欢迎。

  新疆联通公司员工王丽珊说:“在食堂吃到皮山的散养鹅真是太美味了,公司担心大家回家不会做,还贴心地给我们发了做法,晚上回家可以自己下厨试试了。”

新疆联通公司员工自制大盘鹅

  美味的鹅肉,从皮山飞到乌鲁木齐的餐桌,这还得从扶贫工作说起。几天前,新疆联通公司了解到皮山县农产品销售难的情况后,第一时间研究决定积极动员全疆16个地市分公司和广大干部职工,切实帮扶解决皮山县农产品因疫情影响造成销售难的问题,向当地认购了6500只养殖鹅,近15吨,价值近50万元。

  新疆联通公司充分考虑冷链运输的成本,广泛动员运输路线途经的和田、喀什、克州、阿克苏、巴州、吐鲁番、昌吉、乌鲁木齐等八个分公司及区公司本部,积极通过消费扶贫,助推皮山县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

消费扶贫 我们在行动

  据了解,新疆联通在去年已发挥优势,创新消费扶贫,在扶持村民创办“沃赛起”农民电商合作社的基础上,通过设计统一包装、探索顺畅物流运输、加强东西部联通公司消费扶贫协作、联通官微协助宣传、进行业务指导、协助建立运营网店、招募志愿者等方式帮助销售扶贫农产品,共销售皮山地产各类农产品150 多吨,销售额近600万元。

  新疆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驻和田地区皮山县“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鲁永平表示,为积极响应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精神,新疆联通将进一步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将消费扶贫年度目标任务分解下达至各单位,压实消费扶贫主体责任。通过食堂直接采购、员工节日慰问品采购、维系客户关系采购、组织现场展销、加强与省分公司消费扶贫协作等多种线上线下方式,购买或帮助销售贫困县特色产品,扶持贫困地区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坚决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2020年,新疆联通将帮扶皮山县完成800万元的农产品销售。

消费扶贫 我们在行动

  除了新疆联通公司,不少企业也通过不同的方式以消费扶贫的方式助力皮山脱贫攻坚。中国南方航空新疆分公司自2018年就不断通过当地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四处奔走,联系商家企业收购当地农特产品。2019年,“布朗先生”每月订购农户2吨核桃仁;运用新媒体宣传开展“吃个核桃仁”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核桃仁销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湖北、桂林、北海等45个城市,覆盖23个省会直辖市。皮山当地核桃通过走出去销售策略,2018年累计为村民滞销的核桃创收超60万元,2019年10月初至2020年3月期间,工作队通过各种渠道销售核桃仁共计17.7吨,实现销售收入78万余元。

  扶贫攻坚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也是企业的社会担当与职责所在。如今,消费扶贫也成为企业体现担当与责任的重要方式,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团体、组织能够参与消费扶贫,助力新疆贫困县脱贫增收。(助农咨询电话:0991-2336742)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