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2020年04月16日 08:5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新疆各高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主题开展宣教活动。

  新疆大学通过线上主题班会形式,让大学生们学习了解国家安全的内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坚持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坚决,时刻牢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注重提高保密意识,构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防线,提高我们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该校纺织与服装学院纺织19-5班团支书汪浩说。

  4月15日,新疆财经大学通过微信群、QQ群等线上工具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学校还制作了内容生动的电子展板,让师生们进一步感受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该校信息管理学院2019-1班鲁位同学说:“在主题班会上,通过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视频,我深刻地认识到国家安全无小事。尤其在互联网时代,一举一动关乎国家安全,作为信息管理学院网络安全专业的一名学生,我必须努力学好本领,践行自己的担当和使命。”

  4月15日,新疆农业大学师生们线上学习了由教育部组织录制的“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课堂上,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讲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生物与公共卫生安全治理、疫情防控下的中国模式等内容。

  “国家的安全关系到整个国家和民族的生死存亡,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积极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师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引导师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孙英说。

  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食品安全182班学生斯叶青说:“这堂课让我懂得了在面对突发公共安全事件时,应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每个人都是主角。”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