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县这所小学有道新风景:抗疫英雄上了手绘墙

2020年04月16日 09:2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俐报道)这段日子,只要走进莎车县喀群乡中心小学大门,首先就会被教学楼内外墙上的手绘墙画吸引。外墙上钟南山、李兰娟、抗疫医护人员群像笔法酣畅;教学楼内墙壁上,医生、军人、志愿者、民警……各条战线抗疫一线人员形象栩栩如生。

  4月15日上午,在钟南山院士画像一旁,学校的美术老师依斯马义·买买提正在舞动画笔为李兰娟画像收尾。在墙壁的另一边,一幅书写着“迎难而上,武汉加油”的手绘墙上,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正在奋力“攀登”征服疫魔的高峰。

  “听了钟南山爷爷的故事,我很感动,我也想像他一样,将来当一名医生。”看着抗疫英雄们的画像,四年级三班的阿布都热依木·麦麦提眼神中满是敬佩。他的爸爸妈妈都是乡卫生院的医生,在这次抗击疫情工作中,一直在卫生院忙碌,“虽然他们没有时间陪我,但是我知道他们的工作很重要,爸爸妈妈是我敬佩的人!”

  “我们想通过这些英雄人物的图画和故事影响孩子们,引导他们树立远大理想,传承英雄们的拼搏精神。”该校党支部书记沈伟说,这些手绘画都是学校两位美术老师艾力·依地热斯和依斯马义·买买提的作品,目前外墙手绘已经完成了三幅,接下来一个月内,老师们还将在外墙上手绘张文宏等其他医护人员的画像,以及长卷“中国抗疫图鉴”等,最终将完成至少10幅与抗击疫情有关的墙画。在楼内墙壁上,也将再陆续悬挂出15幅抗击疫情手绘作品。(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