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大型绿化模纹图案将亮相库尔勒

2020年04月17日 10:35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4月14日,园林工人在库尔勒市迎宾路道路两侧绿化带内栽种亚乔木“火炬”。

  天山网讯(记者陈新摄影报道)4月14日,记者了解到,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正在开展绿化养护精细化管理工作,14个由各类乔灌木、花卉组成的大型绿化模纹图案即将亮相库尔勒,这些大型模纹图案将与库尔勒市主干道绿化项目、重点院校景观工程一起成为库尔勒市园林绿化“新地标”。

  当日,记者在库尔勒市迎宾路看到,30余名工人在道路两侧绿化带内栽种亚乔木“火炬”。园林工人乌拉木·买买提尼亚孜说:“这几天,我们在迎宾路两侧种植‘火炬’,同时开展园林树木修剪工作,一方面使树形美观,增强通风透光性,另一方面改善树冠的通透性,减少病虫害的发生率。”

  在库尔勒市龙山立交桥附近,数十名工作人员在“天鹅”造型的绿化带内开展修剪工作。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为提升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凸显城市东大门形象,库尔勒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引进28种植物,并安排工人在龙山立交桥周边进行植树绿化。龙山立交桥绿化以“天鹅”造型为主要亮点,周围用水波纹图案代表湖水,展现出沙漠边城库尔勒关爱禽鸟、保护生态、人禽共生、和谐相处的一幅美丽画卷。

  库尔勒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龙山立交桥绿化项目负责人刘炜说:“龙山立交桥周边绿化造型全部由各种乔灌木、花卉搭配而成,有200亩地将用乔灌木、花卉搭配制作大型模纹图案。模纹图案其实就是一种具有特定造型的图案,受季节和植物生长周期影响,目前,可视造型图案并不完整,预计五月底可呈现完整效果。”

  今年,库尔勒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将按照增绿补绿、丰富色彩、提升品质的工作要求,提升城市园林景观效果,计划完成迎宾路延伸段、库铁大道等城市主干道路,库尔勒市杜鹃河河道治理等重点绿化工程项目以及重点院校景观工程的绿化栽植工作,预计种植各类乔灌木、花卉近千万余株,组建大型模纹图案14个,扩展城市“绿面”,建设园林城市“新地标”。

  库尔勒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库尔勒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坚持植物造景,实施复层种植,结合立体绿化,使得绿地发挥了最大的生态效益,目前已种植多种乔木1.3万余株、灌木490万余株、宿根花卉510万余株、造型树1.7万余株,春季绿化精细化管理工作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