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清水河农场冬小麦进入拔节生长期

2020年04月17日 11:13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景丽君报道)4月13日下午,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清水河农场条田里,一望无垠绿油油的冬小麦长势良好,麦苗随风摇曳,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农场干部正在察看苗情,及时掌握冬小麦的生长和管理情况。

  目前,该农场6000余亩冬小麦已进入拔节生长期,总体呈现苗齐、苗壮的良好长势。

  今年,该农场种植小麦总面积为11000余亩,其中冬小麦6000余亩,春小麦近5000亩,全部采用了节水滴灌技术。巴州清水河农场办公室主任史迎春介绍,去年9月下旬,冬小麦播种完成,主栽品种为新冬22号,今年返青较好,现已浇第二遍水,通过加强田间管理,预计亩产在500公斤左右。

  近年来,随着国家粮食直补等一系列惠农政策的实施,巴州清水河农场职工种植小麦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总种植面积比去年增加近4000亩。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