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县首批新能源城乡公交车投入使用

2020年04月17日 11:40   来源:阿克苏日报

4月16日,乌什县首批16辆新能源城乡公交车投入使用。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铁林摄影报道)4月16日,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首批16辆新能源城乡公交车投入使用,改善了城乡各族群众的出行环境,进一步完善了该县公共交通体系。

  据了解,这16辆新能源城乡公交车被分配到乌什县客运站至亚曼苏乡、依麻木镇、阿恰塔格乡等城乡公交线路。

  “新能源城乡公交车真不错,车厢空间很大,乘坐非常舒适,没有以往浓重的柴油味和黑烟,噪音也非常小。”当日,乘客买合木提·买买提对新能源城乡公交车赞不绝口。

  新能源城乡公交车操作方便、性能稳定等特点,受到公交车司机的青睐。“新能源城乡公交车操作时比柴油车省力,可以智能换挡,提速也比柴油车快。”在乌什县客运站开了2年公交车的木合塔尔·库尔班说,新能源城乡公交车不仅开着舒服,还能减少环境污染。

  “首批投入使用的新能源城乡公交车票价不变,基本能满足乌什县城乡线路的正常运营。”乌什县客运站总经理麦麦提·吐尔逊介绍。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