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博格达公园进入收尾施工阶段

2020年04月17日 11:4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段小利摄影报道)目前,乌鲁木齐市东南部最大开放式休闲公园——博格达公园进入收尾施工阶段。待竣工验收后,附近居民将能享受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丰富园林景观了。

  4月16日,记者了解到,于2016年7月开建的博格达公园位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东大梁片区新修的大学路旁,占地面积近400亩。利用天山区荒山绿地提升改造为公园绿地项目,建设单位利用原有南高北低、东高西低的自然地形,对荒山进行人工造景,除绿化景观外,配套建设健身广场、椅凳、徒步道及相关服务设施。

  目前该公园建设已进入施工收尾阶段。绿化工程,灌溉工程,景观亮化提升工程 、园林小品设施等施工同步进行。“公园内绿化面积有320亩,种植50多万株乔灌木,品种达到30多个。”乌市天山区园林管理局局长奚建生说,公园种植的乔灌木中,乔木有十余种,包括海棠、杏树、桃树等;灌木有20余种,包括榆叶梅等。

  据悉,除了绿化,该公园灌溉喷灌管线基本安装完毕,路灯也进入了安装阶段,椅凳、徒步道等配套设施安装完毕,整个建设工程年内竣工。

  建成后,大学路、观园路、东大梁西街等乌鲁木齐市东南部片区的市民不用特意绕远,在家门口就能拥有一座集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大型公园。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