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五家渠市全力保障辖区生态环境安全

2020年04月17日 13:1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马燕报道)日前,记者从六师五家渠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悉,为确保六师五家渠市复工复产企业各项生态环境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污染治理设备稳定运行,该支队针对辖区内煤化工、滴灌带等企业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排查治理,截至4月15日,共检查企业42家次,出动执法人员84人次,全力保障辖区生态环境安全。

  今年3月以来,随着师市企业相继开始复工复产,六师五家渠市生态环境局全面落实兵团、师市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加强对重点企业防范环境风险指导。积极做好对定点医疗单位、医疗废物处置单位、污水处理厂等重点行业企业的业务指导和监管,确保复工复产后污染治理设备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同时,六师五家渠市积极开展生态环境工作线上办理,生态环境业务咨询、违法举报等采用电话、微信等形式进行受理、答复;资料文件收发采用电子邮件的方式,实现“不接触”式业务办理;创新智慧监管模式,通过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控、电子短信督办、视频、航拍等方式,减少现场检查;充分利用在线监控设备和视频电话等,及时掌握企业生产情况和污染治理设备运行情况。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