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40亿元发电项目落户八师一三四团

2020年04月17日 13:1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雪峰报道)4月14日,八师一三四团与新疆中品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签订总投资40亿元10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协议。该项目落户一三四团后,将对全团发展低碳产业、促进经济转型升级起到积极作用。

  一三四团位于准噶尔盆地南缘,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腹地,光照时间长,太阳能资源十分丰富。为充分开发利用团场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加快经济结构调优升级步伐,今年,一三四团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该光伏发电项目。新疆中品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前期已对一三四团四连、十一连、二十三连等几个连队进行了考察,考察后认为一三四团自然资源良好、土地平整开阔,适宜建设光伏发电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3万亩左右,建设规划总装机容量1000兆瓦,项目将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用地面积约1.2万亩,建设400兆瓦光伏发电站,总投资约16亿元,一期项目将在2020年10月竣工投产;二期项目用地面积约1.8万亩,建设600兆瓦光伏发电站,总投资约24亿元,二期项目将在2021年10月竣工投产。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均发电量约15.5亿兆瓦时,预计年产值可达3.87亿元,预计年纳税5347万元,可解决团场58人就业。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