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幸福一家人】冰川脚下,努尔买买提的探亲路越走越精神

2020年04月18日 12:34   来源:天山网

努尔买买提(左)和阿不都卡得尔。

  天山网讯(记者孙芳婷 吕伊晗 尹通元摄影报道)从乌鲁木齐坐火车再转汽车,经过十几个小时后,3月30日15:30,努尔买买提·玉素甫来到了海拔2800多米的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奥依塔克镇皮拉力村,令人震撼的奥依塔克冰川近在眼前,这条探亲路,努尔买买提·玉素甫越走越精神。

  “阿不都卡得尔大哥,我来了!”中国电信新疆(吐鲁番)分公司纪委书记努尔买买提·玉素甫向他的结对亲戚阿不都卡得尔·玉素甫打招呼。阿不都卡得尔·玉素甫黝黑的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兄弟,我一大早就等着你呢。”

  努尔买买提一边把带来的米面油放到厨房,一边询问着阿不都卡得尔家中近况。

  得知家里刚刚拉来了草料,努尔买买提和阿不都卡得尔起身前往一公里外的羊圈,帮着一起卸草料。

  2018年,努尔买买提和阿不都卡得尔结为亲戚。每次看亲戚,努尔买买提都是先从乌鲁木齐出发坐十几个小时的火车到喀什,再转乘2个多小时的汽车到奥依塔克镇,再步行1个多小时才能到阿不都卡得尔家。

努尔买买提(左)和阿不都卡得尔在整理草料。

  “每次亲戚要来,我都很高兴,但这一路,路途遥远,又觉得他太辛苦。”阿不都卡得尔说,“我最喜欢和亲戚聊天,定居兴牧、就业、教育等这些党的好政策,亲戚都会给我详细地介绍,让我心里明明白白的。”

  来到羊圈旁,两人熟练地背起草料,顺着梯子爬上房顶,将草料放在房顶上晾晒。10包草料放置好后,努尔买买提和阿不都卡得尔坐在房顶上休息,湛蓝的天空、陡峭的雪山、远处传来牛羊的叫声……时间似乎也停在了这温暖的一刻。

努尔买买提(右)和阿不都卡得尔一起贴惠民政策海报。

  休息片刻,努尔买买提和阿不都卡得尔回到家里,努尔买买提拿出一张海报说:“这是2019年的惠民政策……”阿不都卡得尔一边听讲解,一边和努尔买买提将海报贴在墙上。

  “进门还没休息呢,吃点东西吧。”贴完海报,阿不都卡得尔端出了自己家做的馕、酸奶和酸奶疙瘩。

  喝着酸奶,吃着酸奶疙瘩,努尔买买提心里美滋滋的,“这就是家的味道,心里甜得很呢!”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