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康市加快实施农村安居工程

2020年04月20日 11:18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吴茜 通讯员秦雪芳 蒋凌燕报道)这两天,阜康市城关镇丽阳村村民阿依努尔·依米提正为建新房子忙碌着。她自筹资金11万元,政府又补贴4.35万元,今年6月底建好新房子。

  阿依努尔·依米提告诉记者:“我们现在住的房子有30多年了,夏天屋顶漏雨,冬天屋内灌冷风。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帮我们盖了新房子,我们一家人心里暖暖的。”

  2019年8月,阜康市九运街镇五运中心村村民杨福新搬进了60平方米的新房。因残致贫的他,享受社保兜底、住房优惠等政策,也提高了家庭生活质量。“新房子生活设施齐全,我们住得很舒心。”杨福新说。

  安居提升工程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为保障农村贫困家庭住房安全,阜康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居工程建设。据了解,2020年阜康市计划实施农村安居工程598户,项目计划总投资8970万元,其中上级财政补助资金1106.3万元,本级财政补助资金897万元,援疆补助资金598万元,农户自筹资金6368.7万元。

  阜康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村镇科科长高万强说:“目前,阜康市已拆除352户危旧房屋、已开工建设126户新房,剩余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