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垒县西吉尔镇13万亩土地确权工作完成

2020年04月20日 11:29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荷苒·马汗报道)4月16日,木垒县西吉尔镇水磨沟村村民余国俊拿着刚刚到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高兴得合不拢嘴,他说:“有了这个证,我家承包的地边界清楚明了,登记得明明白白,关键是我可以拿着这个证抵押贷款了!我准备申请贷款好好平整我家的地,再购买一些农用机械,大干一场!”

  让余国俊如此高兴的正是在西吉尔镇农村土地确权工作领导小组的带领下扎实推进的土地确权工作。4月16日上午,西吉尔镇从水磨沟村开始逐村为村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木垒县西吉尔镇农业经济管理站站长陈国梁介绍说:“土地确权后,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立且明确,在保持集体所有权不变的情况下,稳定了农户承包权,放活了土地经营权,进一步完善了农村土地承包关系。西吉尔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成立了西吉尔镇农村土地确权工作领导小组,2016年初在水磨沟村开展了土地确权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全镇5个行政村的13多万亩土地全部完成了土地确权的各项工作,并开始逐村为村民发放证书。”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