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重点企业忙扩建 快马加鞭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20日 11:47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黄晶报道)4月17日,位于伊宁市西郊的伊犁川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三期高端原料药项目施工建设点一派热闹的劳动场面,巨大的塔吊正在作业,身穿雨衣、戴着口罩的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施工。据了解,该项目争取在月底完工,届时将进一步加快伊犁河谷农业产业化进程,提高本地就业率,助力伊犁经济高质量发展。

  UDC精制车间、产品发酵、提取车间的施工建设……2020年伊犁川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产业扩建节奏紧凑。无论是按期复工的保肝护胆原料药熊去胆氧乙酸产品项目,还是今年开建的氨基葡萄糖产品项目,都显示出川宁药业产业向高附加值产品转移,也预示着河谷的生物制药产业迈上新台阶。

  “今年公司的扩建项目投资将达4亿元,三期高端原料药项目已启动,总投资达到5.48亿元,其中年产30吨的熊去胆氧乙酸产品,填补了新疆保肝护胆原料药的空白。”该公司副总经理李彩成说。

  据了解,伊犁川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采用国际最先进、成熟的生物发酵、化学提取、酶解、控制的生物产业技术和节能环保技术,符合国务院关于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重点发展农产品深加工、生物制药、商贸物流的产业定位。目前一、二期项目满产,2019年完成工业总产值32.73亿元,缴税1.78亿元。该公司已解决3000余人就业。

  据悉,川宁生物三期高端原料药项目的UDC精制车间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自复工复产以来,公司抓紧扩建项目施工,按期推进项目进度,建设施工方已开始退场,目前,200多名调试人员进场作业。

  “川宁生物三期高端原料药项目投产后,每年需要5万吨玉米及黄豆等农作物,在加快伊犁农业产业化进程的同时,一年上缴利税1亿元,提供约600个工作岗位。”李彩成说。

  目前,川宁生物在加紧复工复产的同时,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对所有来疆的外地员工进行医学观察,设置安全员专人负责防疫事项,要求工人佩戴口罩、一天两次检测体温,对施工点、员工宿舍每天进行消杀并建立每个职工的防疫健康档案,做到施工、防疫两不误。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