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皮山县供电公司:积极推进“抵边村寨”项目工程建设

2020年04月20日 16:3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阿丽亚·阿布力克木 排孜来提摄影报道)近日,新疆皮山县垴阿巴提塔吉克民族乡康阿孜村抵边村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施工现场,11名电力施工人员正在架设该村5.1千米配网线路的最后一段。该工程是国网皮山县供电公司今年建设的抵边村配网建设工程中的一部分。

  为解决该村动力电不足问题,国网皮山县供电公司投资300余万元,新建10千伏线路5.1千米,改造10千伏线路4.224千米,组立电杆210基,新增200千伏安变压器4台。

  “该村于4月初开工建设以来,自工程复工以来,针对抵边村偏远、气候多变的影响,国网皮山县供电公司利用适宜天气和当地春耕晚的条件,集中人员力量,将立杆,装设拉线、横担、针瓶等工作靠前完成,保证施工进度。

  康阿孜村位于昆仑山北麓山地,海拔约2000米,距离县城约90公里,全村有228户,农牧业是村民主要经济来源。该村村民居住分散,低压线径细,一直以来能用上电,却用不上“好电”。随着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推进,村民发展生产需求越来越强烈,电网已无法满足村民正常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皮山县垴阿巴提乡康阿孜村村民吐尔逊·阿孜尼说:“在国家的好政策下,我们村家家户户都通上了动力电,我们家里也买了各种家用电器,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感谢党和国家。”

  “该村将新增4台200千伏安变压器,农网改造升级后变电容量将达到800千伏安,容量比以前翻了一番,保障村民生产生活可靠供电。”

  目前,抵边村配网工程正按照施工计划平稳进行,计划5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电力支撑。

  皮山县垴阿巴提塔吉克民族乡康阿孜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达伟然说:“现有我们村有村民212户,村子距离县城有点远,自然条件比较恶劣,今年以来电网升级工程延伸到我们村以来,电力供应较以前有了很大的改善,我们村计划在家门口买一批现代化养殖产业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