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发放电子消费券提速“买买买”

2020年04月21日 10:14   来源:新疆日报

4月18日,一位市民在商超使用电子消费券。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悦 韩亮摄影报道)4月18日,乌鲁木齐市第一期第一阶段35万份、总额4200万元消费券,从发放到全部领完仅用了4.5小时。发放时正值周末双休日,带动众多商家出现购物潮。

  第一期消费券可在乌市40家零售企业、85家餐饮企业,以及470家社区蔬菜副食品直销点、社区便民牛羊肉直销点内使用。19日,乌市市民张艳在天山区东门街道前进西路社区蔬菜店购买蔬菜、调味品等,总计50多元。用支付宝交钱时,金额立刻减了5元。

  在野马集团文化宣传专员杜雪梅眼中,消费券发放作用立竿见影。周末两天进入新疆古生态园的游客明显增多,比之前周末游客量提升50%以上,其中八成游客使用旅游消费券免费入园。

  “4月18日乌市发放电子消费券,正好苏宁易购举办购物节优惠促销活动,全场电器折后再用消费券‘折上折’,极大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周末两天,苏宁易购乌鲁木齐地区营业额比平时实现翻番。”苏宁易购乌鲁木齐大区连锁平台运营公司总经理吴秋红说。

  消费券拉动乌鲁木齐消费作用明显。据支付宝平台统计,自4月18日首期消费券发放两日来,消费者已累计核销消费券124.41万元,累计产生销售额2261.91万元,拉动比值为1∶18;在汽车消费方面,4月18日、19日累计成交汽车324辆,销售额达4391.41万元。

  乌市商务局对市场运行监测数据显示,4月19日,乌市32家大中型百货店、专场店、超市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3678.46万元,较去年同期上涨22.96%。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