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2020年04月21日 10:3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记者从4月16日召开的自治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区际联席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19年以来,新疆各地、各成员单位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侦查打击,及时追赃挽损,深化源头治理,初步遏制了此类犯罪的上升势头。

  2019年新疆建立了多个预警拦截系统和反制系统,共推送各类预警551万余条,通过电话回访和上门劝阻共处置83万余条警情,发送提示短信432万条,有效避免了群众财产损失。新疆两级反诈骗中心共处置各地推送“三方通话”警情22372起,止付冻结涉案账号14837个、止付冻结金额6.5亿元,新疆公安机关协同各银行返还涉案资金677笔,共计2551万元。同时,各地各部门多渠道、多方位发动广泛宣传,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呈现出手法迭代升级、窝点加速转移、危害日益严重等特点,为打击治理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针对严峻形势,新疆将强化严打高压态势,进一步提升多部门联合打击成效,逐步实现上下联动打击防范实体化新格局;加强预警防范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反诈防骗能力;加强打击治理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打击治理成效;加强责任落实,进一步提高部门联动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