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新推出四条房车自驾游线路

2020年04月21日 11:01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报道)4月18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民陈欣和3个朋友开着房车去了和静县克尔古提乡,她开心地说:“这条线路真的挺好,我们看了岩画,和石头人合影,还爬了山,吃了鲜美的牛羊肉。”

  陈欣走的这一条线路正是巴州房车协会实地踩线后确定的四条房车自驾游线路中的C线。

  4月4日—5日,在巴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的指导下,巴州房车协会会员们通过实地踩线,确定了四条房车自驾游线路。

  这四条线路分别是:

  A线:库尔勒丝路旅游小镇——阿瓦提乡——巴伦台黄庙——呼斯台村野韭菜沟——库尔勒市。报名体验房车的游客晚间宿营房车,自驾或乘车的游客晚间宿营野韭菜沟民宿,行程为两日。

  B线:库尔勒丝路旅游小镇——阿瓦提乡——和静大西沟——巴伦台黄庙——库尔勒市。报名体验房车的游客宿营房车,自驾或乘车的游客宿营帐篷。

  C线:库尔勒——和静县克尔古提乡,休闲、避暑、探秘、徒步、游玩、登山一日游。游客可看千年岩画,观古墓群遗址,和草原石人合影。

  D线:库尔勒——霍拉山一日游。游客可看神秘峡谷、天然森林、高原牧场、奇峰怪石、野生动植物等自然美景和丝路古村、千年古寺、烽火台、古墓群等历史遗迹。

  巴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巴州将采取多种措施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水平,推进4A级以上景区“十二个一”工程,即规划一条旅游线路、讲好一个故事、设计一个地理标志、推出一个吉祥物、绘制一张旅游地图、唱好一首歌曲、编排一台戏(文艺表演)、烹饪一桌美食特色饭、准备一套伴手礼、建成一处客栈、安排一个美好的夜晚(夜游项目)、实现一次完美的旅游体验,加大旅游产业政府引导和政策支持力度,重点开发农家乐、乡村民宿、特色街区、旅游纪念品研发产销基地、自驾车营地等项目。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