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逊县的桑葚熟了

2020年04月21日 12:06   来源:吐鲁番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阿孜古丽 · 阿里木摄影报道)4月,新疆吐鲁番市托克逊县的桑葚已经进入成熟季。

  4月16日,笔者走进托克逊县郭勒布依乡湘泉社区居民时鹏飞的桑葚大棚,淡淡的果香扑鼻而至,红、紫、黑、白等颜色的桑葚缀满枝头,晶莹饱满的果实让人垂涎欲滴。

  饱满诱人的桑葚果也吸引了网红主播现场直播采摘桑葚,与粉丝共享舌尖上的“酸甜”。网红主播罗明合告诉笔者,很多粉丝在直播中对桑葚赞不绝口,询问他如何购买桑葚,他都对此进行了一一解答。罗明合说,线上和线下的互动,必定能助推托克逊桑葚的销售。

  桑葚大棚负责人时鹏飞说,今年是他种植桑葚的第三年,产值可达4万元左右。桑葚不仅产值高,采摘期还很长,每年从4月上旬就进入采摘期,根据目前的情况,至少可持续到6月初。

  近年来,托克逊县郭勒布依乡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速建设美丽乡村和美丽田园,努力把乡村变景区,让群众端上生态碗、吃上生态饭。

  郭勒布依乡湘泉社区居民时鹏飞说:“我种了两个大棚桑葚,有玫瑰香味、有清香味,游客可以免费采摘,一篮子桑葚30元钱,欢迎游客来采摘。”

  托克逊县郭勒布依乡干部赛衣丁·伊明说:“我们今后将大力发展桑葚、小白杏、葡萄等各种果蔬,形成规模,形成品牌,提高农民的经济收入。”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