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短波】哈密:民警为小学生戴口罩视频火了

2020年04月21日 12: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近日,哈密市执勤民警为小学生戴口罩、两人互相敬礼的视频走红网络,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

  暖心一幕发生在哈密市伊州区第十五小学门前。放学时间,哈密市伊州区公安局巡逻民警李少伟在路面执勤,发现一名穿着蓝色校服的小女孩口罩坏了,便拿出一个新口罩为她戴上,并细心调整好口罩在鼻翼处的位置。小女孩举起右手向李少伟敬礼致谢,李少伟敬礼回应。

  4月6日,自治区公安厅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平安天山”公布了视频,暖心的警察“蜀黍”和懂礼貌的小女孩的举动获得众多网友点赞,人民网、环球网、中国日报等主流媒体和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官方微博也纷纷转发、点赞。

  网友们纷纷留言:“好暖心!巡逻警察为小女孩戴口罩。”“小善意大温暖,点滴之举温暖心灵。”“人民警察为人民,他们才是值得我们追捧的明星。”“刚强又温柔……点赞我们最可爱最可信的人。”

  21岁的李少伟从警两年,他说:“作为人民警察,服务群众是我们的神圣职责。”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