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三屯河努尔加水库完善工程加速施工

2020年04月21日 12:31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新新 通讯员王东报道)汛期临近,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三屯河努尔加水库完善工程正在加速施工中。

  4月15日,在努尔加水库大坝上,记者看到,坝顶部分已挖开一条长约500米、宽约2米的深坑,现场工作人员在做基坑清除和压实度检测工作。

  新疆昌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经理赵晓辉介绍:“这个项目总投资790万余元,主要进行防浪墙的拆除和重建,做好导流洞闸井和洞身的防渗处理。”

  据昌吉市三屯河流域管理处工程科项目负责人王东介绍,受疫情影响,工程施工延迟了两个月。自3月25日动工以来,施工单位抢进度、赶工期,力争在5月底汛期前完成防浪墙重建工作。

  为了不影响水库正常运行,导流洞防渗处理计划8月底开工、10月下旬完工。

  据了解,三屯河努尔加水库属于Ⅲ等中型水库,总库容为6844万立方米,正常蓄水位878米,工程总投资6亿多元,兼具供水、防洪、灌溉三大功能。水库2010年动工建设,2015年1月蓄水运行,2018年6月开始向第三水厂供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