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小伙创作抗疫歌曲 全国34名大学生“云合唱”

2020年04月22日 09:15   来源:天山网

(图/视频 受访者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俐报道)这几天,“全国34位同学同框献唱”相关话题上了微博热搜,来自全国各地的34名大学生同框在线演唱公益歌曲《呼吸》致敬抗疫一线人员。

  《呼吸》词曲作者是新疆石河子90后音乐人陈焱,目前在北京的他也是这次大学生同框联唱的发起人。“在疫情期间,我就在想要为抗疫英雄写首歌。”他说,经过半个月的创作,2月6日《呼吸》的小样创作完成。

  “这是一场全民战‘疫’,青年大学生是国家的中坚力量,让他们唱这首抗疫公益歌曲,能产生共鸣,也更有意义。”2月20日起,陈焱开始通过朋友圈、微博等寻找全国各地大学的大学生参与者。

  通过同学推荐、联络大学老师、给大学的微博留言、微博超话等方式,用了两个星期找齐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参与者。哈尔滨工业大学唐佳凝同学也在其中,她说:“第一次以这种方式唱歌,很新颖,很激动,也很荣幸。”

  陈焱经常通过网络对大学生参与者进行一对一的演唱指导。“很多同学担心自己唱不好,我就告诉他们‘大众参与’就是这首歌曲本身的意义。”

4月13日,《呼吸》MV在共青团中央微博上正式亮相,获得大量网民转发、点赞。

  “这是华夏儿女青春的样子啊”“真的很棒啊!年轻的力量”“祖国的未来由我们共同创造,感谢所有平凡付出的人们!”……网民纷纷留言。截至目前,“全国34位同学同框献唱”该话题在微博上阅读量超过3000万。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