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4条道路改单行 驾驶员注意今后别走错

2020年04月22日 09:1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潘喜良 王操 王晓红 李宝报道)为缓解乌鲁木齐市交通拥堵情况,方便市民出行,自4月27日起,乌鲁木齐市将有5条道路改变通行方式,其中4条道路改为单行道。

  4月2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此次改变通行的道路分布在天山区、沙依巴克区和水磨沟区。

  天山区 三处道路改单行

  天山区东后街北一巷(东后街电信公司家属院至东后街之间路段)设置为由北向南方向的单行道,禁止车辆由南向北方向行驶。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天山区交警大队环路中队中队长王博介绍,此次东后街北一巷改为单行道是因为道路本身比较狭窄,并且沿途有两个比较大的转弯,不利于车辆双向通行。

  “双向行驶的时候,如果两辆车刚好在最窄路段相遇,错车非常困难,这样的情况发生在早晚高峰的时候,会导致这条道路的通行效率明显降低,改为单行之后,通行条件能改善很多。”王博说。

  另外,天山区文化路三巷(解放北路至文化路之间路段)设置为由东向西方向的单行道,禁止车辆由西向东方向行驶;文化路五巷(文化路至解放北路之间路段)设置为由西向东方向的单行道,禁止车辆由东向西方向行驶。

  “这两条平行相邻的巷道改成单行道,和周边道路形成了一个环形,车辆通行过程中转了起来,很大程度地缓解了原来通行方式中,解放北路和文化南路的交通压力。”天山区交警大队解放路中队中队长祁龙海说。

  道路改为单行后,除了减轻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以外,还带来了其他益处。祁龙海说:“因为之前路窄,车辆双向行驶的时候,消防通道也受到影响,改单行后这个隐患也降低了。”

  沙依巴克区 一条道路改单行

  和田二街(吐鲁番路至钱塘江路之间路段)设置为由北向南方向的单行道,禁止车辆由南向北方向行驶。

  “因为和田一街、和田二街的餐饮店比较多,每天到了中午吃饭时间,由钱塘江路经过和田二街进入吐鲁番路的车辆,会在和田二街和吐鲁番路的丁字路口形成交织,影响到正常行驶的车辆,考虑到减少车辆交织,经过实地调研之后,我们将这一路段调整为了单行道。”沙依巴克区交警大队长江路中队中队长李庆波说。

  李庆波告诉记者,和田二街吐鲁番路至钱塘江路之间路段改为单行后,车辆如果要从钱塘江路前往和田二街或者吐鲁番路,可以选择由黄河路、乌苏路等地绕行。

  水磨沟区 一条道路恢复双向行驶

  和改单行道不同的是,水磨沟区南湖北路东三巷(南湖北路至南湖东路北二巷之间路段)将由原来的单向行驶恢复双向通行。

  水磨沟区交警大队七道湾中队指导员冯彦斌说,此前该路段因为道路施工原因,一直是单向行驶,如今随着施工结束,路上的施工围挡已经拆除,所以道路能够恢复双向行驶了。

  “道路沿线有不少的单位和住宅小区,恢复双行之后,给他们的出行也会带来很多的便利。”冯彦斌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5处道路更改通行方式,将从4月27日开始实施,其中4月27日至5月3日为宣传教育期,5月4日起,交警将对不按规定行驶的车辆进行200元记3分的处罚。(图/交警提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