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一季度新疆信贷实现快速增长

2020年04月22日 10:09   来源:新疆日报

制图/张永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获悉:一季度新疆信贷实现快速增长。截至3月末,全疆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12万亿元,同比增长9.7%,增速高于去年同期0.9个百分点;其中,1至3月新增本外币贷款630.8亿元。

  一季度,新疆金融系统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区疫情防控需要出发,多次调动存款准备金、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不断加大信贷投放,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人延长还款期限,出台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政策,出台促投资稳增长专项贷款政策,有效满足了实体经济资金需求,为复工复产、春耕备耕和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

  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用足、用好专项再贷款等优惠政策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加大对春耕备耕资金需求较大地区支农再贷款调剂力度,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自治区重点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截至3月末,全疆企业贷款余额1.59万亿元,同比增长9.8%,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0.7%;累计发放支农再贷款45.7亿元,实现春耕备耕贷款平稳投放;全区基础设施建设贷款余额4790亿元,同比增长13%,高于上年同期9.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