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康市为公租房保障家庭减免租金77万元

2020年04月22日 12:12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吴茜 通讯员马艺佳报道)4月6日一大早,阜康市民阿布·阿不都热合曼来到阜康市住建局房产科缴纳公租房租金。阿布·阿不都热合曼告诉记者,他和老伴常年居住在阜康市怡心园小区的公租房里,当得知可以减免3个月的租金时十分高兴,就赶紧过来办理。

  据了解,阜康市在公共租赁住房领域落实2020年2至4月房屋租金减免政策,惠及城区及甘河子镇1242户家庭,累计减免租金77万元。政策规定,对2020年尚未缴纳租金的家庭直接免收3个月租金,对已缴纳2020年租金的家庭,在现有缴费期基础上直接顺延3个月。

  阜康市民张露戈一个人带着孩子居住在公租房里,平常打工月收入只有2000元,日子过得很清贫。疫情防控期间,不能外出打工挣钱让她的生活难以为继。张露戈说:“这几个月在家没有收入来源,我正为房租发愁呢,感谢政府为我减免房租,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

  阜康市住建局住房保障办负责人任建新说:“为缓解疫情对阜康市困难群体造成的经济压力和生活困难,我们推出了减免3个月租金的惠民政策,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全市公租房保障家庭的住房压力,让百姓真正得到实惠。”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