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设立风险补偿金助力商户复工营业

2020年04月22日 12:43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姜煜垠 通讯员刘甜甜报道)近日,昌吉市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昌吉州小额贴息贷款等优惠政策,支持个体工商户恢复生产经营,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个体工商户王佩军开了一家烧烤庄园,受疫情影响,连续两个月没有营业,急需一笔流动资金。正当他为此犯愁时,社区工作人员帮他申请到了一笔6万元的小额贴息贷款。

  王佩军说:“我就填了一张单子,剩下的手续全是社区的工作人员忙前跑后办完的,非常感谢社区工作人员。”

  和王佩军一样,个体工商户王燕也于近日申请拿到了8万块钱的小额贴息贷款。

  据了解,今年3月10日至9月10日,昌吉市个体工商户可向金融机构申请小额贷款,贷款额度在8万元以内,贷款期限为6个月,贷款利率按照不高于同期银行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执行,自治区财政将对个体工商户小额贷款利息给予50%的补贴。为加强个体工商户信贷风险管控,昌吉市政府建立了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风险补偿制度,市财政局将按不低于1000万元的规模安排风险补偿金。

  昌吉市宁边路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副主任杜鹃说:“街道和社区都成立了专项小额贷款服务办公室,指定专人和银行工作人员对接,确保贷款尽快到位,帮助商户复工营业。”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