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康市: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2020年04月22日 12:23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田奇 巴依娜报道)创新是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阜康市通过科技创新,不断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助力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4月20日,在新疆宜中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进行抽样检测工作。棕黄色且伴有气味的残渣废液,通过一体化智能净化处理装置的精馏、常减压、催化和调配等程序,转化为透明无味的有机溶剂,成为再生替代工业原料。

  近年来,随着环保要求的提升,新疆宜中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不断加大研发和资金投入力度,通过科技创新,突破生产瓶颈,提升企业综合实力。该公司董事长韩汶冀介绍:“10年来,我们已经投资5000万元用于升级改进研发,目前我们的废气净化装置项目,采用的是国际先进技术。”

  科技创新为企业提升竞争力的同时,也解放了劳动力。新疆宜中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员工李宪平的工作也由在厂区实时巡查,转变为室内控制监测。他说:“我们在室内就可以监测到全厂的一切动态,以前生产需要10至12人,现在只需要2个人在现场控制操作。”

  韩汶冀说:“我们计划再投资5000万元,继续研发升级废气净化装置。同时,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致力于服务更多化学、化工企业,达到废渣、废液、废气处理零排放,助力阜康市及周边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

  近年来,阜康市重点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累计孵化培育企业327家,其中19家企业跻身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行列,建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6家,为促进阜康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