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乌鲁木齐又增加三处临时停车路段

2020年04月23日 09:1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王晓红摄影报道)乌鲁木齐市南湖北路西一巷、昆仑路北一巷、昆仑路北二巷可以在路边临时停车了,三处路段共有150余个停车泊位。

  4月22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解决乌鲁木齐市民停车难问题,以上三处路段设置为允许临时停车路段。

  22日一早,记者来到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南湖北路西一巷南湖二期旭东小区门前路段看到,该道路北侧的停车泊位已经施划完毕,车辆有序停放之后,其间还有不少空位,新增的停车路段之一就在南湖北路西一巷道路南侧。

4月22日,南湖北路西一巷道路北侧已经设置好了停车提示牌,新增的停车路段就在马路对面。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水磨沟区交警大队七道湾中队指导员冯彦斌说,北侧停车泊位已经使用了一段时间,此次新增的停车路段,主要是在居民住宅区和餐饮店面比较集中的路段。“南湖二期小区停车位不够,居民的车没有地方停放,路边的停车泊位能够帮大家解决很多难题。”

  冯彦斌介绍,稍有不同的是,道路北侧是允许车辆全天停放的,而南侧只允许晚上泊车,这主要是为了方便居民考虑的。“如果南侧也允许全天候停车,原本的四条车道就会变成两条车道,对正常通行会有一定的影响。”他说。

冯彦斌正在给驾驶员讲解停车注意事项。

  记者了解到,此前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对全市范围内17条道路的522个停车泊位试行收费。“为进一步给广大市民提供停车便利,经过现场调研后,我们将南湖北路西一巷道路南侧、昆仑路北一巷以及昆仑路北二巷继续设置为允许临时停车路段。”冯彦斌说。

居民张女士说,规范停车之后,不管是居民还是前来办事的人员,停车都方便了不少。

  到目前为止,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共有华普巷、新民东街、南湖北路西一巷北侧、南湖北路西一巷南侧、南湖西路北三巷、昆仑路北一巷、昆仑路北二巷等七处路段允许临时泊车,泊位大约350个。

  据了解,去年以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经过实地勘察,对全市能够实现临时泊车道路进行停车泊位的施划,截至目前已对其中17条道路的522个停车泊位启动管理经营。

  乌鲁木齐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在临时停车路段泊车时,首先要注意泊车路段所立的提示牌,按照提示牌上规定的时间进行泊车,另外停车时还需注意车辆的规范停靠。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