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世界读书日】红色主题书籍受青睐

2020年04月23日 10:0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贾春霞报道)4月21日,记者走访乌鲁木齐市新华书店、乌鲁木齐市新华国际图书城等书店了解到,不少书店设置“红色经典”“伟人著作”“党政书籍”专区,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历史、新中国发展历程、名人传记等方面书籍。这些红色主题书籍受到读者青睐,销量也明显增加。

  21日,记者在新华国际图书城看到,其一楼大厅设置了好几个“党政读物”展台,上面摆放着《中国共产党历史》《新中国70年》等书籍,吸引不少读者驻足阅览。69岁的市民杨文祝正拿着一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在展台旁聚精会神地翻看着。

  “红色主题书籍是一种记录、一种怀念、一种启发,书写着一代又一代优秀中华儿女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阅读红色经典,能让我们重拾革命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的生命情怀。”杨文祝说。

  随后,记者来到南门新华书店。一进入书店,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书店中央的红色主题书籍展台。展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毛泽东选集》《70年家与国》等多种红色主题书籍。

  在一楼收银台旁边,来自自治区团校的赵女士已选好《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正在结账。“阅读红色经典,可以加深对我们党和国家的了解,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很有意义。”赵女士说,“这两本书单位各订购了60本,将分发给学校学员。”

  新华书店购书经理高雅丽告诉记者,书店目前开设“阅读红色经典传承革命星火”主题展台,“伟人著作”专台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点图书展台。今年的红色主题书籍销量不错,尤其是近段时间,前来购买红色主题书籍的单位多了,卖得最好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丛书等。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