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疫情防控 乌鲁木齐市启动排水设施消杀清掏疏通工作

2020年04月24日 09:1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费璇 加那提·托力肯摄影报道)4月23日,乌鲁木齐市启动2020年排水设施消杀清掏疏通工作,计划用时1个月,对800多公里的排水管网和近3万口窨井进行消杀清掏疏通,在疫情防控期间确保排水管网安全有效运行。

  当日11时,记者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跃进街东延路段看到,乌鲁木齐水业集团排水公司天山区排水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杀清洁工作,工作人员将消毒液加入高压清洗车的水箱后,将窨井盖打开通风,再通过高压水枪对窨井内进行消杀清洁。

  随后,安全检查员将气体检测仪伸入井底,检测合格后,排水工人刘保卫穿好胶衣,头戴防护面罩,系好安全绳,进入3米深的窨井开始清淤工作。“今天清理出的垃圾主要是淤泥和石沙,以前下水道里会出现一些大件的垃圾,比如塑料桶、建筑垃圾等,随着城市的发展和市民环保意识不断提高,这两年清理出的垃圾已经越来越少。”刘保卫说,他干这份工作15年了,已经熟悉了井下环境。

  天山区排水公司二班班长章辉说:“城市排水设施担负着市民生活用水、工业废水以及雨水的排放,如不及时清理,将会造成排水设施堵塞,今年除了清掏疏通工作,对排水管网消杀清洁也是重点,工作人员将在入井前和清掏后对排水设施以及路面进行消杀。”

  “此次对市内800多公里排水管网、近3万口窨井进行消杀清掏疏通,主要是做好防护工作,防止病毒滋生流通,保证排水设施正常运行。”乌鲁木齐水业集团排水公司副经理黄龙江说,随着城市排水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及清掏疏通力度的加大,排水设施故障率已明显下降。

  据了解,乌鲁木齐水业集团排水公司计划4月至5月完成今年首次排水设施消杀清掏疏通工作,如市民发现有排水井堵塞或污水上路,可拨打水业集团客服热线2648888。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