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班新疆女篮训练,队长王丽丽:对球队有信心

2020年04月24日 09:2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摄影报道)“从没有这么长的假期来陪伴家人,休息了两个月,重新回到球场,虽然累,但开心。”4月22日,新疆女篮队长兼助理教练王丽丽脸上洋溢着轻松灿烂的笑容。

  新疆女篮的队员们在家休息了两个月后,3月22日开始集训。几天前,北大女篮的9名队员也来到新疆体育中心和新疆女篮一起集训。

  本赛季开始前,新疆天山神鹿女篮搬入新家——新疆体育中心运动员公寓,这里也是新疆天山神鹿女篮俱乐部办公室和运动员、教练员的宿舍、食堂所在地。

  4月22日上午,新疆女篮的姑娘们在主教练孙永前的带领下开启了高强度投篮模式。王丽丽、李玉琼等多名球员都在1分钟内完成12投9中乃至10中的自投自捡三分球训练,这样的投篮训练每人要进行5组。此外,还进行了前后场折返跑中投训练,同样每人要完成5组。

  “最近我们调了合作大学北京大学女篮的几名队员一起合练,这些队员目前的状态比较好,我们也希望在今后能引进2-3名队员到我们的一线队伍中来。此外,我们还从全疆选拔了一些优秀的年轻队员,目前在体训一大队的青年队进行集训,希望未来她们中有人能成为我们一线队的一员。”新疆天山神鹿女篮俱乐部董事长马军说。

  “目前WCBA何时恢复还不能确定,如果国内疫情持续好转,估计7月份开赛。无论外部环境怎么样,我们还是从自身做起,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做好身体上和心理上的准备。”马军说。

  目前,新疆女篮的韩旭、王思雨、陈明伶3名队员在5人制国家队集训,吴迪在3人制国家队集训,外援受美国疫情和联赛延期的影响未归队。由于东京奥运会延期,没有国家队比赛任务的她们都有望回到新疆女篮征战本赛季。吴迪作为前山西女篮队长和世界3v3篮球赛冠军,对新疆女篮的实力提升有重要作用。能内能外、快攻、防守、组织能力十分全面的吴迪,将是新疆冲击总冠军的重要一员。

  “她们几名国家队队员的能力都十分突出,我们也十分熟悉彼此的特点,相信回到队里一段时间后,就能逐渐形成默契。”队长王丽丽对于本赛季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