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应急政策 缓解经营压力 哈密市精准发力推动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24日 12:22   来源:哈密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邢宝玉报道)为缓解疫情影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和平稳发展,哈密市各部门各单位多措并举,及时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应急政策,精准、扎实、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4月16日,在哈密新捷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办理点,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一场一家餐厅负责人郭永杰正在购买天然气。该公司落实了淡季天然气价格政策,他每月可节省一部分开支。

  “餐厅用气量大,现在每天可节省20元钱,时间长了能节省很多。我的餐厅于3月中旬复工营业,享受了很多优惠政策,我有信心把餐厅经营得红红火火。”郭永杰说。

  哈密新捷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石油昆仑能源旗下新疆新捷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天然气储输及运营管理。该公司认真落实《关于贯彻落实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用气成本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从3月20日起下调了非居民用气的天然气价格。

  该公司总经理孙克新说:“目前,公司所属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一场、石油基地、伊州区西部片区、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的143户工商服务用户全部受益,哈密加气车辆用户累计受益气量220万立方米,累计受益金额57万元。”

  针对加气站人员、车辆较多的特点,公司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场所消毒和人员体温检测。

  目前,该公司已完成投资1.8亿元,建成设计能力母站日产10万立方米,LNG工厂日产10万立方米各一座。为保障天然气市场供应,公司全方位做好气源协调力度,做到了足量供应。

  孙克新说:“公司与上游气源供应单位积极协调,保障用气充足稳定,目前哈密市天然气储量充足,能满足企业和非居民用气需求。”

  4月17日,市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哈密市锐敏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站进行回访,对一些设备进行现场检定。

  在各检测室,工作人员对送检的建筑材料进行了检测。检测站副站长阿不来提·阿皮孜说:“复工复产期间,为减轻中小微企业的负担,市检验检测中心对我站7万多元设备检定校准费进行了全免,我站也对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产生的建筑材料检测费做了相应的减免,并设立了送检绿色通道。”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检验检测中心变革业务开展方式,由业务工作组牵头把相关科室力量整合起来,形成合力,开展“一站式”检测,截至3月底,检测中心共减免104万元检测费,检验检定特种设备计量器具1.2万(台)件。

  “目前,我们对出租车计价器、集贸市场电子汽车衡等全部免费检定。疫情期间,还开通了绿色通道,突出‘优先受理、优先出具报告、现场开展检定’等优先举措。”市检验检测中心业务科科长张新闻说。

  哈密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制定了21条政策措施,积极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金融服务、稳岗招聘等服务措施,解决企业运输、资金、用工、防护等难题,助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哈密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各类小微企业在各项政策扶持下,陆续恢复正常生产,全市共有3000余家企业享受社保减免7551.2万元;共有1.72万户(次)中小微企业和3.24万户个体工商户享受税费减免政策。另外,全市物业类民营单位和个人还为3379户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1411.29万元,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缓解了企业经营压力。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