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熟哈密瓜受“线上”热捧,下月初就可以吃到啦!

2020年04月25日 11:42   来源:天山网

大棚里即将成熟的哈密瓜。

  天山网讯(记者索蓉芝 通讯员殷婷婷摄影报道)5月初,哈密市种植的早熟哈密瓜便可端上大家的餐桌。“今年的瓜熟得早,大家可比往年提前吃到正宗的哈密瓜。”4月24日上午,在哈密市伊州区大泉湾乡圪塔井村,哈密瓜种植户杨尚申正在自家承包的瓜棚里查看即将成熟的哈密瓜。

  今年,杨尚申承包了174个大棚,全部种植了早熟哈密瓜。“我的哈密瓜种得早,长得也好,最早5月初就能上市。”杨尚申说,这些哈密瓜从种下到瓜熟,他每天都要到大棚里转转,温度、湿度要注意,哈密瓜苗通风、打芽也要根据瓜的长势适时调整。

杨尚申正在管理早熟哈密瓜。

杨尚申的妻子正在管理早熟哈密瓜。

  早熟哈密瓜上市后,种植户的销路在哪儿?杨尚申说,销路不用愁。4月19日,就在自家的瓜棚里,他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哈密市分公司签订了部分销售订单。剩下的哈密瓜,也有不少合作过的水果商早早联系了他,目前,他大棚的哈密瓜已全部找好了销路。

  “消费者现在就可以从网络平台预订,等5月3日最早一批哈密瓜成熟,我们就能快速把哈密瓜从田间送到消费者手中。这也能促进邮政助农惠民项目的落地。”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哈密市分公司营销部负责人苏洁说,目前,邮政公司淘宝店、邮乐小店等网络平台均已开启网络预订服务,这也是今年哈密市最早一批网络预订的哈密瓜。

  与杨尚申相比,同村还有几户散户种植大棚哈密瓜。“我们种的稍晚些,上市也晚,不过也都被客商订走了。”一位农户说。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不少外地水果商担心错过大棚哈密瓜的上市时间,提前一个月就联系好了货源。“瓜熟了,我们要先检测含糖量,按标准筛选商品瓜,然后快速把第一批货发往广东。”来自广东的水果商赵先生介绍说,这批大棚哈密瓜是最早成熟的哈密瓜,顺利发走第一批后,他们还要去托克逊、鄯善等地订购后面陆续成熟的哈密瓜。

  据了解,目前哈密市已种植2.4万亩早熟哈密瓜,主要分布在哈密市伊州区南湖乡、哈密市贡瓜园、哈密市国家现代农业园区。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