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过人就一个字:帅!新疆6岁足球小子火了

2020年04月25日 11:4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赵长福 加纳提·托力肯报道)4月23日傍晚,一记射门打进后,6岁半的祖力凯迪·买买吐送张开双臂,欢呼着加速跑向教练,与教练击掌,然后望向场边的爸爸,瘦小腼腆的他,此时像变了一个人。

  当天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基本功训练后,祖力凯迪和小伙伴们分成两组开踢训练赛,一进入比赛状态,他的表情立刻刚毅起来,被小伙伴铲倒后,一骨碌爬起来继续奔跑,直到训练赛结束,脱掉袜子取出护腿板后,才发现小腿已经红肿了一块。

微博截图

  一周前,足球评论人董路将祖力凯迪父亲在短视频平台上发布的孩子带球过人视频整理后,经过剪辑并配音,发布到了抖音和微博平台,收获了600多万次观看和近百万点赞。“6岁中国足球神童花式过人”一度冲上热搜,视频将祖力凯迪带球过人的方式与多位世界级球星做了类比,引得一片赞叹。

  “我从98年世界杯开始喜欢上足球,高中时错失了机会,没能把足球当做职业去走,心里总有遗憾,所以祖力凯迪出生时,我就想,一定要让我的儿子也喜欢上足球。”祖力凯迪的父亲说。

  祖力凯迪刚会走路时,爸爸就给他买了足球,3岁半时,爸爸就在家里带他踢球,还设置一些障碍物让他练习。为了调动儿子的积极性,祖力凯迪的父亲还带着他看动画片《足球小将》,“我还有一个名字叫小毅,足球是我最好的朋友。”祖力凯迪说,他并不知道自己的视频火了,说起足球时满心欢喜。

  身体单薄,性格腼腆的祖力凯迪,4岁半时,在父亲的带领下开始上足球兴趣班,一年多训练下来,孩子的体质增强了,也在兴趣班中表现出了天赋。“儿子练了半年后,有一场小小的比赛,他一口气进了9个球,这个时候我才发现他可能适合踢球。”祖力凯迪的父亲说。

  渐渐地,祖力凯迪的足球课外班从一周两节增加到了四节,祖力凯迪的父亲经常开车一个多小时接送孩子练球。“他从来没说过因为练球太辛苦想放弃,顶多就是和小朋友玩的开心,到了练球的时间,不得不和小朋友分开时才会有情绪,这个时候,我就会坐下来好好和他商量,或者用好吃的和好玩的哄着,让他坚持训练。”祖力凯迪的父亲说。

微博截图

  祖力凯迪的母亲说,她一开始并不支持孩子练球,自从踢球以来,孩子腿上的青紫红肿就从未间断过,她心疼。“一开始我总说老公是把自己的理想强加到孩子身上,后来我发现孩子抵抗力强了,生病少了,而且他真的是发自内心的喜欢踢球,帮助孩子找到兴趣爱好,我挺欣慰的。”祖力凯迪的母亲说。

  祖力凯迪喜欢足球,训练时不怕苦,深得教练买买提·买买提尼亚孜的喜欢,“训练其实很枯燥,一个简单动作会反复练习,一个复杂动作要尝试好多次才能成功,但是这个孩子性格沉稳还很聪明,会自己钻研,很多能力已经超过了他这个年龄。”他说。

  近一周来,祖力凯迪的父亲还接到了国内一些足球学校和俱乐部的邀请,希望能从小培养祖力凯迪,“他年纪还小,他的视频火了我都没有告诉他,我和他妈妈都希望他保持对足球的热爱,更加刻苦训练,以后的路还长,希望能有一天,他能为国争光。”祖力凯迪的父亲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