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数百亩“花海”盛开 山花旅游季将免费发送惠民8折券

2020年04月25日 17:2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香摄影报道)在这个踏春赏花的季节,乌鲁木齐市石人子沟景区的数百亩山花绚烂开放,今年的“那片花海”山花旅游季也如期启动,除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外,还将面向市民免费发放5000份旅游惠民8折券。

  4月24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第五届“那片花海”山花旅游季在石人子沟红湾花海正式启动。近年来,到城市周边或乡村赏花已逐渐发展成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

  记者从水磨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的山花旅游季活动以“芬芳春韵、冰凉一夏、甜蜜金秋、激情冬雪”为主题,以“瞰春、夏阳、秋实、隆冬”为时间节点,结合水磨沟区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和传统民俗节日,开展乐游水磨·缤纷四季主题系列“旅游+文化”、“旅游+体育”等活动,形成“周末推动、节庆带动、区域互动”的发展模式,促进旅游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赏山花是“那片花海”山花旅游季主题活动之一。当天,在石人子沟红湾花海,记者看到彩色风车长廊两侧是成片的各色郁金香花田,眼下正是郁金香的花期,红色黄色紫色的郁金香已经绽放,游客在花田间拍照留念。

  红湾花海负责人刘洪建说,红湾花海占地面积约500亩,其中花海景区面积280亩。在去年种植30亩、七八种郁金香的基础上,今年增加到40亩12个品种,花期将持续到5月中旬。除了郁金香,今年还新增了月季花、榆叶梅等6个品种的花卉,在随后的几个月还可观赏牡丹、芍药、野菊花等。此外,红湾花海今年新增的网红桥、亲子游乐设施等项目也将陆续开放。游客不仅可以赏花,还可以体验星空旅馆、自助烧烤、帐篷露营等休闲活动。

  水磨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工作人员唐凯介绍说,山花旅游季启动后,将陆续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花海骑行”自行车定向挑战赛、“水墨天山 与你同行”健康跑活动、棒球拓展赛、风筝秀、农家派对、农家乐美食擂台赛等,同时,还免费发放5000份旅游惠民8折券。

  “我们从水磨沟区的100家农家乐中精选出10家农家乐,推出旅游惠民8折券的优惠活动。5000份惠民打折券将在我们陆续举办的系列山花季活动中免费向市民和游客发放,凭惠民打折券可在农家乐菜品消费时直接打8折。”唐凯说,在山花旅游季活动中,市民和游客来到石人子沟赏花观景时,可以同时品尝特色农家乐美食,体验丰富多彩的体育休闲活动。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