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发放消费券7天拉动消费5498万余元 独山子和昌吉也要发啦

2020年04月26日 09:31   来源:天山网

4月25日,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万达广场内,随处可见参与消费券使用商家的海报。

4月25日,不少市民来到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万达广场购物。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摄影报道)乌鲁木齐市政府发放消费券,激活消费市场“一池春水”,7天拉动消费5498.47万元,促进消费作用凸显。

  继乌鲁木齐市政府通过支付宝发放电子消费券后,4月26日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也将通过支付宝发放电子消费券。独山子区在4月26日12点至5月8日24点发放和使用电子消费券,总计6万份300万元。

  其中,每人限领满40减10元的消费券3张,满20减5元的消费券4张,共优惠50元,先抢先得。

  此外,据昌吉市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发布的消息,5月1日至5月15日,昌吉市也将通过支付宝发放电子消费券。按照政府补贴, 商家让利,平台支持的原则,昌吉市通过与支付宝、饿了么本地生活服务(本市注册企业)、昌吉市商贸流通企业及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合作开展消费券发放。

  据支付宝平台统计,自4月18日乌鲁木齐市两期消费券发放以来,消费者共计核销消费券330.04万元,产生销售额5498.47万元,拉动比值接近1:17。

  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活跃消费市场、全面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近日,自治区商务厅出台《进一步应对疫情提振信心促进商业消费指导意见》。

  《意见》围绕落实扶持政策、支持银企合作、开展商超促销、促进节日消费、推进夜间经济、引导汽车消费、促进餐饮消费、开展线上活动等方面提出了8条措施。在该政策支持下,新疆各地州市积极开展各类促销活动。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