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减免个体工商户各类费用逾10亿元

2020年04月26日 09:5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25日电(周倩)4月23日,新疆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在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突如其来的疫情,一度让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陷入资金短缺困境。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帮助这家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进行融资,使之成功获得了综合授信1亿元,走出了困境。截至目前,这家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订单充足。

  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占绝大部分,是扩大就业、稳定社会、发展经济的重要力量,在全疆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造成了严重冲击,众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面临复工复产、成本上升、资金断链、用工紧缺、收益下降、信心受挫等诸多问题。

  为更好推进疆内企业复工复产,自治区专门印发《关于帮助个体工商户应对疫情影响降低经营成本促进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阶段性减免税费、促进就业稳岗、降低要素成本、强化金融支持、优化服务保障等更有力度、更有针对性的支持政策,帮助企业和商户渡过难关、保持发展。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带头减免检验检测费用,牵头协调落实房屋租金减免、相关服务费减免等举措,进一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激发市场活力。截至4月23日,新疆已为全疆个体工商户免除各类费用10.59亿元,个体工商户实际复工复产969702户。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稽查专员王俊康介绍,截至目前,全疆共为18.53万户个体户减免租金7.8亿元;全疆国企及事业单位检验检测机构为2.23万户个体工商户免除检验检测费用1379.852万元,免除35.86万辆车停车费4284.87万元。此外,新疆还为个体工商户减免了不动产登记费、个体工商户纠纷调解费、网络使用费等。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帮扶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落实强度、服务精度,让政策落地落实,推动全面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王俊康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