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条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全面复工

2020年04月26日 10:21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景丽君 通讯员姚龙 黄梦文报道)4月16日,多辆推沙机械同时开动,推沙筑路,不断向“沙海”深处延伸,第三条穿越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的公路于近日全面复工。

  中国交建新疆乌尉高速公路包PPP项目YQTJ-01标段承建项目,为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尉犁至且末沙漠公路路段,该标段项目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近200名施工人员,配备15台机械设备,开足马力分别从尉犁与且末两端施工。

  为抢抓受疫情影响耽误的工期,项目部在抢抓工期的同时,不放松疫情防控工作。复工前,项目部提前谋划部署复工和防疫工作,购买口罩、消毒水、护目镜、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制定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全面开展安全防疫检查,为复工复产提供保障。“项目全面复工以来,严格要求日常防疫,科学安排防疫工作,项目部共制定了5份针对项目防疫的管理办法,开展防疫安全教育培训近200人次,配备齐全的防疫安全物资,实现了入场人员信息统计率、参加防疫培训率100%。”该项目部副经理王云飞说。

  尉犁至且末沙漠公路为二级公路,全长333.784公里。该项目部副经理闫海说:“现阶段,项目路基、防护、桥涵工程已全面复工复产。下阶段,将在进一步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有序提高施工进度,尽早建成这条‘幸福路’。”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