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音乐人创作抗疫歌曲《白衣天使》传递爱

2020年04月27日 09:06   来源:天山网

视频由受访者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报道)“儿时天天想象,天使的模样,想象她们有一双洁白的翅膀……”近日,一首《白衣天使》在中哈两国流传,传递爱与温暖。

  据悉,歌曲由新疆音乐人胡万德柯·贾森创作。“今年的春晚,播出了各地医疗队向武汉出发的场景,让我动容。疫情期间,我从电视上看到病房中的医护人员被汗水湿透的背影。而在我们的身边,每天下班回家,总能看到寒风中值守的社区工作人员,他们的抗疫精神感染着我,我想为他们创作一首歌曲。”他说,歌曲在2月就完成了创作,由林致远、阿依扎提·塔西拜克等9位新疆青少年通过手机在家进行录制演唱。

  “后来我受上海星外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芮文斌的委托,对歌曲进行哈萨克语翻译、录制。”胡万德柯·贾森说,歌曲MV的创作团队分布在中国的乌鲁木齐、杭州、上海等地,通过线上完成录制。

  “3月初,我和歌曲的演唱者林宝本来要去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参加中亚五国的文艺汇演,但是疫情打乱了计划。其间,我收到了很多来自哈萨克斯坦朋友们的关心与问候。我们决定联合为抗击疫情推出一首公益歌曲。”芮文斌说,他希望这首歌能表达早日战胜疫情的心愿。

  31岁的胡万德柯·贾森已有16年创作歌曲的经验。《白衣天使》的创作,很大部分受到他的老师——新疆音乐家叶林华的指导。

  “公益歌曲制作有别于其他门类的歌曲,要求以最快、最准的方式打动听众。《白衣天使》这首歌就是向听者传递勇敢的力量。”叶林华说,音乐无国界,希望这首歌能传递到更远的地方,给忙碌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带去温暖,传递力量。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