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民价格,定制线路,新疆各旅行社全力促新疆人游新疆

2020年04月27日 09:1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4月26日,在奇台县江布拉克景区,新疆雪莲花国际旅行社董事长王爱霞正忙着踩点放风筝的场地。3月中旬,新疆多地旅行社开始复工复产,各家旅行社各显神通,发掘新疆人游新疆的潜力,打出了“带你看不一样的新疆”、“换个角度看新疆”、“爱新疆游家乡”的口号,从亲民的价格、特殊的路线和更个性化的服务方面不断开拓思路,奋力推进新疆旅游市场复苏。

  价格亲民引客来

  “最近游新疆太划算了,含车费、餐费仅百元就玩了天池和天山大峡谷,这次我又报了雪莲花国际旅行社奇台游的团,又是百元,还赠送了一个大风筝。”乌鲁木齐市民高晓琴说。

  从3月底至今的每个周末,新疆雪莲花国际旅行社的导游都会带着游客游天山天池、昌吉农博园和昌吉小吃街。为了保障游客的安全,新疆多家旅行社为游客配备了洗手液、口罩和温度计等防疫用品。

  “和以往相比,政府的各项补贴政策非常多,特别是超过100人的团,每个游客都有补贴。”昌吉和谐之旅国际旅行社负责人苏全安说。

  目前,昌吉州各县、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等均出台了旅游奖励补贴政策,而新疆的各大景区也都出台了门票优惠政策,多家景区在五一假期继续保持淡季门票价格,补贴和门票优惠让旅行社有条件以更加亲民的价格吸引游客出行,从而为旅游业复苏奠定基础。

  开辟旅游新方式

  为了拓宽收客渠道,新疆不少旅行社将营销手段深入到社区微信群,“这是天池潜龙步道的视频,绝对和你以前看到的天池景色不一样!”在乌鲁木齐市青年路一个小区的居民微信群里,一段视频里的冰凌、雾凇和冒着热气的瀑布着实吸引人,不少人开始询问路线和价格。“也许很多新疆人都去过天池,但是我们带大家看的是不一样的新疆,让新疆人更了解新疆,更爱新疆。”王爱霞说。

  与报团游常规景点不同,楼兰金舟国际旅行社特种部总经理冯昊针对疫情期间旅游的特殊性,推出个性定制的哈密大海道、索尔巴斯陶等自驾户外游项目。“以前这些线路,我们都是吃住行全包,现在按照防疫要求,就餐都是自助。”他说。

  这个周末,冯昊带领6个乌鲁木齐市的家庭,开4辆车前往索尔巴斯陶,每人收费不到50元,他们为游客在野外搭建了适合多人露营的帐篷,白色的餐布、精致的茶具,游客们自带食物,还从当地牧民处购买新鲜食材。“游客的反馈非常好,这条线路已经成为很多自驾游爱好者的必选路线。”他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许多规模较小的旅行社也在开发徒步游和亲子健康游方面发力,逯晓峰是昌吉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大家对健康生活的需求普遍提高,我们开发了周边徒步游的项目,带着游客与大自然亲近,避免了扎堆,保证了安全,现在收客情况越来越好。”他说。

  新疆旅游景区(点)协会秘书长李磊说,疫情让行业发生了改变,外界环境改变了,促进新疆人游新疆,新疆各家旅行社一定要从定制游、家庭团和小包团的方面去发力,在保证安全卫生的前提下,促进旅游复苏。(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