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国道经济”助力村民脱贫

2020年04月27日 10:09   来源:新疆日报

4月23日,驻村工作队队员帮“扶贫小市场”商户购买所需物品。

4月21日,库尔班江 · 买买提在218国道城南服务区为长途货运司机送去订购的物品。

4月23日,驻村工作队队员叶胜利(中)和陈鹏对店主吉米莱木 · 艾依提(右一)进行走访,了解经营情况。

  新疆日报讯(记者庞博 李飞摄影报道)4月21日,在尉犁县塔里木乡琼库勒村毗邻218国道的“扶贫小市场”,只见不时有南来北往的客货运司机和乘客来此购物、就餐。

  2018年,兵团第二师驻琼库勒村“访惠聚”工作队在尉犁县城南服务区停车场旁,投资5.8万元建设了占地150平方米的“扶贫小市场”,鼓励贫困户到小市场开办餐饮店、小商店等,不但免除租金,还帮助办理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健康证等。如今,“扶贫小市场”有6家商户,全部是村里的贫困户,经营各色店铺,满足过往司乘人员需求。

  “没有党的扶贫惠民政策支持,没有“访惠聚”工作队,就没有我今天的好日子。”已甩掉贫困帽子的市场商户库尔班江 · 买买提闲暇时间常常弹起独它尔,歌唱今天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