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2020年首批先心病患儿在乌鲁木齐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2020年04月27日 10:3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拍热扎提·阿不都报道)4月23日,2020年度和田地区首批46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抵达乌鲁木齐后,在乌鲁木齐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其中7名患儿于当日完成手术。

  和田地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艾斯克尔·阿不都拉介绍,1月,和田地区红十字会组织乌鲁木齐市第三人民医院专家,对和田地区各县市1700余名疑似先心病患儿进行筛查,确定238名患儿符合手术条件,并确定首批救助治疗患儿。

  和田县色格孜库勒乡色格孜库勒村村民海日妮萨·阿卜来提是贫困户,她的小儿子阿卜杜萨拉木·阿卜力提普2020年3月确诊患有先心病,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得到了免费治疗的机会。

  “2019年,和田地区红十字会先后分四批救治了106名先心病患儿,真正实现了‘救助一个患儿,挽救一个家庭’,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2020年,我们将分批次安排患儿进行救助治疗,为解决基层群众因病返贫问题打好坚实基础。”艾斯克尔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