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吉尔吉斯斯坦联合工作组圆满完成任务回国

2020年04月27日 18:02   来源:天山网

中国赴吉尔吉斯斯坦联合工作组圆满完成任务回国。记者邹懿摄

  天山网讯(全媒体记者袁蕾报道)中国赴吉尔吉斯斯坦联合工作组一行10人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于4月27日飞抵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到机场迎接。

  4月20日至27日,联合工作组在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市开展工作,赴中国驻吉使馆举行疫情防控讲座,与中国在吉留学生和孔子学院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并提供“健康包”,与在吉华侨、中资机构员工等视频连线,进行科普教育和防护知识宣传,耐心细致地解答大家关于新冠肺炎预防、诊疗等各类问题。中国在吉华侨、中资机构员工、孔子学院教师和留学生纷纷表示,衷心感谢祖国的关心和爱护,工作组的到来让大家充分感受到祖国的关怀,大家将努力做好自我防护,让祖国人民放心,让国内亲人安心。

  在吉期间,联合工作组还实地走访吉总统与政府事务管理局临床医院、国立医学进修学院、卫生部疾控局实验室、国家危险传染病检疫中心实验室、比什凯克市十月区社区医疗中心等机构,与楚河州等地政府官员、医疗机构负责人交流,共开展现场指导和座谈交流20余次,为吉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15000余人次提供线上线下咨询和培训,分享中方疫情防控和诊疗经验。4月26日,在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伊斯梅洛娃见证下,吉卫生部长阿布季卡里莫夫向工作组全体成员颁发吉卫生部授予的公共卫生卓越贡献奖章。伊斯梅洛娃副总理在与工作组座谈时衷心感谢中方在疫情期间的人道主义援助,称赞中方防控疫情经验令吉方受益匪浅,为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重要贡献,愿向中方学习借鉴疫情防控和诊疗经验,不断加强抗疫合作。

中国赴吉尔吉斯斯坦联合工作组圆满完成任务回国。记者张万德

中国赴吉尔吉斯斯坦联合工作组圆满完成任务回国。记者邹懿摄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