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购物出游临时泊车有着落了:乌鲁木齐12处路段设置580个车位

2020年04月28日 09:2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许浩 李宝 王晓红 祁龙海 钟玉鹏报道)逛街购物,公园游玩,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市民们的假期计划已经差不多谋划好了。4月27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为了解决市民节日期间购物、游玩时的停车问题,交警经过现场调研之后,梳理出了一拨可以临时停车的路段,为市民提供节假日期间的便利。

  公园周边,4处路段250余个车位供您选择

  目前,乌鲁木齐市各大公园已相继开园迎客,“五一”小长假期间各公园的人流车流也将有一定程度的增加。根据交警的梳理,乌鲁木齐市公园周边共有四处路段,250余个车位为市民提供便利。

  “水上乐园和南公园周边的道路会在小长假期间迎来车流高峰,首先我们还是建议大家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比如说水上乐园门前就是地铁站,南公园门前也有公交车站,市民乘坐都非常便利。”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天山区交警大队农区中队中队长许浩说。

  许浩说:“如果市民已经驾车前往水上乐园,那么在周边停车场饱和的情况下,可以将车停在三屯碑路胜利路路口至巴哈尔路路口之间的桥下路段,这一路段能够停放大约50辆车。”

  另外,在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儿童公园、水磨沟公园也有临时停车路段。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沙依巴克区交警大队友好路中队中队长任鹏说,5月1日至5日,为了方便游园市民泊车,在人民公园和儿童公园附近的两处路段共有近100个车位,供大家临时泊车。

  公园北街(黑龙江路口至工人文化宫大门南侧)的道路东侧,允许单侧单排停放,泊位大约在30-40个左右;北艺公园街(友好北路路口至儿童公园后门东侧对面)的道路南侧,允许单侧单排停放,泊位大约40-50个。

  “根据市民游园的时间段来看,我们设置的允许停车时间段为小长假期间每天10:00至20:30。”任鹏说。

北艺公园街允许停车路段

公园北街允许停车路段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水磨沟区交警大队了解到,市民假期在前往水磨沟公园时,可以将车辆停在沿河路道路两侧,该路段共有100个停车泊位。

  商圈附近,8处路段300余个车位提供便利

  除了逛公园以外,节假日购物也将给商圈周边带来较大车流量,在商圈原本自有的停车场基础上,乌鲁木齐市交警在沙依巴克区友好商圈、天山区天山百货商圈以及高新区(新市区)汇嘉时代商圈等处设置了一共8处路段300余个临时车位。

  任鹏告诉记者,友好路沿线有友好和友好百盛两个比较大的商圈,停车场有限,因此,这两个地方一共有5处路段可以临时泊车,泊位150个左右,“市民泊车的时候需要注意,和公园停车时间有所不同,商圈周边的临时泊车时间为每天20时30分至0时。”

  任鹏介绍,5处临时停车路段分别为:友好北路东一巷北侧允许单排临时停车路段,有40个临时泊位;揽秀园西街南、北两侧允许单排临时停车路段,有60-70个临时泊位;友好南路友好百盛停车场南出口至揽秀园牌坊正前方路段北侧允许单排临时停车路段,泊位在10个左右;揽秀巷南、北两侧允许单排临时停车路段,有20个左右的临时泊位;滨河南路游泳馆门前至友好南路交叉口右侧允许单排临时停车路段也有20个左右的泊位。“这些路段在规定时间内是可以临时泊车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停车时需要避开道路出入口和道路狭窄处。”任鹏说。

友好北路东一巷停车路段

揽秀巷停车路段

滨河南路停车路段

友好南路停车路段

揽秀园西街停车路段

  高新区(新市区)交警大队阿勒泰路中队中队长谢建明说,“五一”小长假期间,市民在前往北京路汇嘉时代商圈购物时,如果商场停车场无法继续进入,可在不影响交通通行的前提下,将车辆停在北京路北纬三路至北一路路口之间的辅道内,这一路段一共能停大约80辆车。

  “人民广场附近的停车场相对比较少,市民在前往天山百货购物时,如果停车场饱和,可以将车停在商场东侧的天山路,以及商场南侧的中山路,两处路段一共能停100辆车左右,但是这个临时泊车的路段,只针对小长假期间,假期之后这两处路段是不允许停车的。”天山区交警大队解放路中队中队长祁龙海说。(图片由交警提供)

[责任编辑:廖映月 ]